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国家发改委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07月09日15:27  来源:政策研究室子站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高起点高标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经中央督导组同意,7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对全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徐绍史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从履行好我委职责、促进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从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实现自我提升的现实需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徐绍史指出,发展改革委作为宏观调控和经济综合部门,有着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然而“四风”问题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尤其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部分干部身上还比较突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我们解决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思想武装和精神动力。中央领导同志对我委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寄予厚望。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委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扎扎实实完成好规定动作,创造性地开展好自选动作,确保活动目标“不虚”、措施“不空”、方向“不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为民就是要做到为中央服好务,为地方和部门服好务,为基层和群众服好务;务实就是要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说真话、陈真情,真正出实招、提实策、求实效;清廉就是要做到敬畏权力、管好权力,防止滥用权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对照党章,进一步梳理学习推进活动中查找到的问题,继续查找不足和缺点;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挖掘思想根源;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区别不同情况,对症下药。

三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幅精简会议、公文、简报,避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调研;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自觉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反对精神懈怠、贪图享受、讲究排场,克服“庸、懒、散”,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四是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自我剖析、自我检讨,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有真转真改的态度;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既不避重就轻、回避矛盾,又不借题发挥、乱扣帽子;以“团结—批评—团结”为目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绍史对切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领导带头,分类指导。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对机关司局和委属单位提出适合各自特点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全体党员同志都要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委党组、司局级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干部。二是正面教育为主,自觉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中央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三是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吸纳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四是建章立制,边整边改。坚持解放思想、探索创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好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下半年政策措施的研究,加强政策储备,完善工作预案,推出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一举多得的政策措施,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徐绍史最后指出,我委切实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大调研、大讨论、大转变”学习推进活动开展近三个月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后,要把学习推进活动纳入其中,聚焦作风建设,解决“四风”问题,以好的作风推动职能转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六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精神,介绍了督导组工作安排,并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得力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注意总结吸收前段时间开展的“两转三大”活动的有益经验,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精心设计各个环节活动安排。他要求,发改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发改委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各项督导工作。

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就填写《作风情况民主评议表》进行了说明。

委党组成员,正、副秘书长,委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近5年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部级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