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交通运输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2013年07月09日15:11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7月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牢牢把握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和总要求,正确审视当前交通运输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彻底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作风的大转变促进交通运输大发展、大提升。

  中央第二十七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副组长钟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领导翁孟勇、高宏峰、冯正霖、陆东福、李建波、马军胜、何建中和老领导黄镇东,中央第二十七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杨传堂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然选择。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运用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充充电、补补钙”,边学边改,边改边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着力在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敢于动真碰硬、亮短揭丑,认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对查找发现的问题不观望、不敷衍、抓紧解决,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改进。要始终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抛开面子、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真正实现祛歪风、树正气、倡新风。

  杨传堂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除‘四风’、强服务,建设群众满意交通”这一载体,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除“四风”,就是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党组实施意见为切入点,扫除形式主义,着力解决作风不正、文山会海、不求实效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端正学风,改进会风文风,真正把心思用在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上,把功夫下到解决交通运输突出矛盾和问题上;扫除官僚主义,着力解决脱离群众、凭经验办事、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通下情、开拓创新,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我国国情;扫除享乐主义,着力解决精神懈怠、贪图享受、慵懒散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克己奉公,鼓足精气神,办好交通事;扫除奢靡之风,着力解决铺张浪费、节庆泛滥、吃喝之风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勤俭办交通,勤俭办一切事情。强服务,就是要突出交通运输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建设群众满意交通,就是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大力发展综合交通、智能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大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运输需求。

  杨传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按照部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压茬进行,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重要环节分步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职责;加强分类指导,确保稳步推进;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富有成效。

  邢元敏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并就扎扎实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党组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钟攸平介绍了中央督导组的职责并就有关工作作了说明。

  交通运输部机关党员、干部,部属在京单位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部属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共34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共11000多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党员、干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