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民政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07月09日10:03  来源:民政部网站

7月8日,民政部召开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八督导组组长胡振民作重要讲话,副组长鲍绍坤就有关事项作说明。大会由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力主持。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顾朝曦,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组长曲淑辉,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传书,民政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戴均良出席会议。

李立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民政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局性、战略性意义的认识,坚决消除思想顾虑和认识偏差,进一步增强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

李立国强调,要把握中央要求,突出民政特色,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完成好三个规定动作。要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遵循基本原则,掌握“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二要开展好三个自选动作。通过开展好“部司领导干部访贫问需”、“百名处长进百家敬老院服务”、“千名党员暖千户困难群众”活动,进一步增强部、司领导干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处级干部与民政对象和基层工作人员的感情,进一步增强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民政部直属机关要继续坚持开展既有7个载体活动,各司局和单位也要精心设计、着力打造有自身特色的活动载体,加快形成覆盖全面、形式多样、内在统一、特色鲜明、群众认同、能够叫响的“民政为民”活动载体品牌体系,支撑和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三要把握好三个活动环节。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第一环节,重点抓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第二环节,重点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开好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第三环节,重点是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整改方案,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注重从制度上解决问题,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

李立国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与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相结合,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民政业务推进相结合,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民政行风建设相结合,坚持集中教育实践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方式方法,确保直属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胡振民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并就民政部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切实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民政工作的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民政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国老龄办副司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管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民政部网站

分享到:
(责编:权娟、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