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领导干部要当好群众路线的“领头雁”

网友:卯金刀光军

2013年07月09日16: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湖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李鸿忠同志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听取意见、带头交心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

有句老话叫“上行下效”,“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从中央政治局领导带头践行“八项规定”到带头集体学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地纷纷响应并且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这些都说明一个深刻道理:领导带头,万事不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样离不开领导干部带头,关键还要靠领导干部带头。

领导干部带头,是带动广大干部深入转变作风的无声力量,是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方法。领导干部带头,带来的是一种责任意识,带来的也是一种工作导向。把领导干部带头贯穿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始终,作风建设就会有一个深入的转变,“四风”陋习也会根除。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更要带好头,树立好的榜样。通过领导干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给广大的基层干部传递正能量。“风成于上,俗成于下”,领导班子在事业发展中起着领导核心和政治保证作用,领导干部在领导班子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用领导干部榜样的力量激发“上行下效”的活力,带动单位干部职工形成浓郁的活动氛围。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领导干部带领广大党员实践党的宗旨、做好群众工作的最有力的号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责任重大,意义巨大,取得什么样的成效,直接在领导干部身上得到体现,领导干部要当好群众路线的“领头雁”。

分享到:
(责编:赵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