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广泛征求意见”就是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网友:七里香之爱

2013年07月09日16: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而这6个半天的会期召开的背后,是60多天的准备,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顺应广大干部群众期待,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的生动实践。(7月8日 人民日报)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想深入人心,为群众真正接受,就必须用老百姓的话来说老百姓的事,用老百姓的话讲党和政府的理,老百姓才能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前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顺应广大干部群众期待,本身就是对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真心诚意走下来。只有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和群众打成一片,拜人民群众为师,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心诚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实实在在地给基层解决问题,才能获得第一手资料,把基层情况吃透,才能做出比较正确的决策。因此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敢不敢下到群众最深处,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难,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才是检验我们党员干部的“试金石”。

扎扎实实沉下去。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让他们感知、感应、感动,让他们感到温暖。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就是要深入基层,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关心群众的疾苦,躬身察民情、顺民意、本着“不求把官做大,但求把事干好”的思想。正确把握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摆正同人民群众的位置,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

认认真真改作风。中央政治局带头抓改进作风,明确提出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样才能为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编:赵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