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网友热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⑤

网友热议:各地党委强调“干部带头”为转变作风打基础

2013年07月05日08: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7月5日电 近日,北京、河北、内蒙古等省区市陆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各地省委书记主持会议部署工作,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前、带好头,努力取得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人民群众真正满意的成效。 各地紧锣密鼓部署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书记带头表态力促教育活动抓好抓实,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友认为,领导带头,是带动广大干部深入转变作风的无声力量,是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方法。把领导带头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贯穿党的作风建设的始终,党的作风就会有一个深入持续的转变。

各地陆续部署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书记带头表态

“领导带头,万事不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活动开展之初,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教育实践活动示范立标”,网友“倪洋军”在帖文中写道。网友“华年锦事”同样认为,在加强作风建设的过程中,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领导者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于落实八项规定,对于深入群众、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领导带头,带来的是一种责任意识,带来的也是一种工作导向。

网友对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五个带头”,做到“五个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表示赞同。网友“林伟”认为,正所谓“领导的方法千万条,带头表率是第一条。”中国有句老话叫“上行下效”,“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领导干部带领群众做好工作最有力的号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能否取得实效、取得什么样的成效,直接在领导干部身上得到体现,也需要在领导干部身上加以检验。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近日在谈密切党群关系时指出,“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开展群众路线学习教育,自我比照整改最合适的镜子,是河南土生土长最生动的教材”。网友“相遇如风”认为,“对照六问”既是对中央群众路线学习实践活动的贯彻落实,更为河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每一个干部都应“对照六问”,自己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把群众当亲人,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始终和群众在一起,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敢挑重担、知难而进,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只讲奉献不讲条件,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厉行节约、艰苦朴素,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清正廉洁、一身正气。

“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共产党人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传家宝,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轻描淡写,不能温良恭俭让,而要有点‘锋刃’,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讲话引人关注,发人深省。网友“泛吟清风”认为,当前,党内“一团和气”风还普遍存在,一些地方的民主生活会开成了“表功会”、“奉承会”、“互夸会”,谈到问题和不足时,各个轻描淡写、含蓄有加,给人不痛不痒的感觉。批评不深入、不彻底,犯了形式主义的错误,违背了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其实这也是需要严厉批评的一种现象。

“自治区党委衷心欢迎大家对我们提意见提批评提建议,哪怕再尖锐,听起来脸红心跳也一定会正确对待,认真整改,绝不给穿小鞋,决不搞秋后算账。”网友“林伟”认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决不搞秋后算账”是善待批评的镜子。开展批评与接受批评如同一枚硬币的两面,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敢于批评的少了,承受批评的能力就会逐渐降低;接受批评的度量小了,批评的声音就会逐渐减弱。所以,“欢迎提尖锐建议,决不搞秋后算账”,如清风扑面,大振人心。

网友“小土妹”有感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谈“党员干部要敢于亮短揭丑”,发帖写道,“党员干部敢于亮短揭丑”就相当于将自己美丽的脸皮撕破,把面子挂在裤腰带上,这种做法对于任何人来说或多或少都需要一些勇气,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这是当前严峻形势的要求,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战斗力和群众信任度的必然趋势。网友“黑莓”表示,只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务实作风,保持清廉本色,只要不是为一己之私,就不用前怕狼后怕虎,因为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为人民谋利益,就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

相关网友评论:

分享到:
(责编:方蕊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