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全面启动“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7月04日16:25  来源:中国航天报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7月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明确于今年下半年分两批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5督导组组长、中国银行原监事长、党委副书记刘自强,督导组副组长、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石军,及督导组成员满河湧、伏睿、韩敏、龚治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总经理、党组成员、领导小组副组长雷凡培,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金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艳华、吴燕生、袁洁、张建恒,航天老领导、科技委主任、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雷凡培主持。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的统一部署,集团公司正式启动并分两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干事创业的力量进一步凝聚。

  刘自强表示,集团公司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活动做了大量科学有效的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制定的活动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也符合集团公司实际。他代表中央督导组对集团公司开展此次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传达和深入强调中央关于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三是要扎实做好督导工作,要紧紧依靠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

  许达哲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作动员报告,并结合中央有关精神和集团公司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事业和航天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现实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加强领导、科学组织,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就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雷凡培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党组及总部首先要做好表率,按已制定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单位要提前进入状态,认真做好顶层策划,抓紧制定实施方案。二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上级做给下级看,一级带一级,确保活动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三是各单位要统筹推进,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十二五”发展目标和当前中心任务来开展活动,努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创业干事的强大力量,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会上,按照中央要求,中央督导组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参加大会的还有,近三年退出集团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总部各部门、各院、公司、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以及职工群众代表。(刘斐/文 宿东/摄)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