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2013年07月03日17:42  来源: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7月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安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第二十三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了卫生计生委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阐述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举措,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建设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和计生服务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解决卫生计生领域突出问题、促进事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加快职能转变的有力保障。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

会议强调,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要牢牢把握“正面教育为主、批评与自我批评、讲求实效、分类指导、领导带头”基本原则,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教育实践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机构,各单位主要领导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二是做好督导检查,把督导检查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推动各单位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工作简报、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各种形式,全面宣传活动的进展及成效,树立良好形象。四是注重载体创新,全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等工作,塑造卫生计生特色品牌。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在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继续扎实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志刚同志主持。中央第二十三督导组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委党组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副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