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新变化

湖南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徐守盛李传卿出席并讲话

2013年07月03日08:34  来源: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电视台

图为动员大会会场。记者 张目 摄

7月2日上午,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李传卿出席并讲话。徐守盛强调,要始终突出活动总要求、突出整风精神、突出领导带头、突出制度建设,着力查找和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根据中央部署,结合湖南实际,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为期一年。第一批为省级领导机关及其直属单位,今年7月初开始,12月底基本完成。第二批为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基层组织,省属高等院校、省管企业和省垂直管理的市、县机构,明年1月开始,7月基本结束。具体到每个单位,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

省委明确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在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等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在建设廉洁政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能力,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推进湖南“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基本原则是: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目标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徐守盛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实践创新,是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重大政治机遇,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大战略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

徐守盛要求,准确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做到“四个始终突出”。要始终突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始终突出整风精神,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地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要始终突出领导带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要始终突出制度建设,重点完善密切联系群众、规范权力运行、厉行勤俭节约、改进文风会风、干部监督管理、规范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制度。

徐守盛强调,能否推动解决现实问题,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中央明确提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聚焦作风建设,认真查找并解决“四风”问题,着力查找并整改在理想信念、思想意识、精神状态,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团结,调查研究、科学民主决策、维护群众利益,学风、文风、会风,规范用权和行政效能建设,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干部任用管理、培养选拔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会诊把脉、找准靶子,有的放矢、开好药方,尽快整改、务求实效。要把解决作风建设中的问题与解决科学发展中的问题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徐守盛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落实,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有力有序地推进。

李传卿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对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宗旨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深入基层和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有效地进行。

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在职省级领导,正省级和部分副省级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州党政正职,在长的省属企业、本科院校和中央驻湘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党的十八大代表,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和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夏似飞 田甜)

分享到:
(责编:吴斌、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