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甘肃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06月27日16:04  来源:甘肃日报

6月25日晚,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相关报道,普遍反响热烈,感到令人振奋、使人鼓舞、催人奋进。

省委常委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治局委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分管地方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分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给全党带了好头,表明了中央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榜样。大家表示,一定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省委常委由衷感到,中央政治局委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雷厉风行、说到做到,充分发扬了带头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视察期间,到最贫困的地方入农户、查民情、商民策,住的是普通房间,吃的是四菜一汤,要求视察地点不做任何准备,并直接与群众对话。在甘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事事处处都严格执行了中央八项规定。汪洋副总理在积石山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这种为民情怀、朴实作风、严谨的工作给甘肃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真正做到了要求别人做到的总书记和政治局委员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中央领导坚决不做。

省委常委深切体会到,中央政治局提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同反对“四风”紧密结合,抓住了根本,抓住了关键。“七个着力”的要求和规范工作生活待遇标准,为我们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指明了方向。中央政治局要求深化财政体制、审批体制、决策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以改革的方法固化作风建设成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抓作风建设,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体现了依法治国的理念,体现了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的要求,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抓好落实,不折不扣地参照执行。

省委常委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讲话思想深刻、意味深长。讲话提出的五个要求,是我们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根本遵循。尤其是思想政治建设上提出的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这是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头等大事,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坚决贯彻,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尤其是要把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国际大势,把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内大势,正确认识和坚定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政权安全大局、全党全国团结大局,这是指导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思想武器。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之下想问题、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方法的论述,给我们定了程序、立了规矩。大家表示,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倡导开展积极的善意的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对我们党整风精神的继承、总结和发展,是对新形势下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优良作风的创新和完善,坚持这一方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为全中国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唯一的追求,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鞠躬尽瘁,这是对全党的总要求。大家表示,一定要识民情、接地气,树立天下为公的宽阔胸襟,摒弃私心杂念,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而不懈奋斗。

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中央政治局率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表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是玩虚的,而是来实的。中央政治局带头对照八项规定、自查“四风”问题,表明了党的作风建设绝不是一阵风、走过场。大家反映,前一段八项规定的执行,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党风政风转变的积极成效。这次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让我们感到了中央的勇气和决心,提振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只要党坚持不懈地把作风建设抓下去,相信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就会有更大的好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吕宝林)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