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中科院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2013年06月25日10:32  

今天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中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白春礼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好思想准备。

白春礼表示,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尽快成立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认真组织制定活动实施方案。7月上旬的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将专题审议活动实施方案、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在全院范围进行动员部署。

他说,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改革和转变作风紧密结合。转变作风首先从院机关做起。深化机关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结合活动的开展,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同时,要着力加强学术道德、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白春礼表示,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民主办院”方针,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批评。要继续大力推进“3H工程”,努力帮助科研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此外,还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中科院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上一个大台阶。

白春礼最后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推动中科院创新发展。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建设“三位一体”的中科院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要大力弘扬“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更好地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更好地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记者丁佳)

来源:《中国科学报》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