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网友热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②

网友热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反“四风”的“及时雨”

2013年06月21日12: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1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1日电 6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我们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总书记的讲话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四风”之殇,剥离的是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危害的是党的执政根基,只有刹住“四风”,才能带来好作风,中央旗帜鲜明地重提“四种危险”,彰显了通过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四风”的坚强决心。

习近平在会上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是违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就有了更好条件。网友“大别松涛”认为,四风”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不仅关系到作风建设的成效,更关系到全党能否进一步增强先进性、纯洁性,能否进一步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而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可以说,刹住“四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网友“惠斯春”表示,党风政风连着民意,影响着社会风气。形式主义,徒有虚名糊弄了群众;官僚主义,高高在上隔离了群众;享乐主义,离心离德冷落了群众;奢靡之风,败坏纲常激怒了群众。“四风”之殇,剥离的是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危害的是党的执政根基。

网友“海上昆嵛”在帖文中写道,思想深处的“虚浮之气”,助长了“做事不如作秀”的形式主义;“官气”抬高了干部的自我感觉,却拉远了与群众的距离,降低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就是要通过对党员干部作风的整顿,以治病救人的方式,将“虚、官、懒”气上身患了多种“病”的干部救出来,彻底地去掉他们思想上的“污秽之气”,让廉政的清风常吹不断,让各级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重获亲近感。

“蛇打七寸”,整饬“四风”也必须把握好关键点。网友“石评梅”认为,“上有所好 下必效焉”,什么样的领导带出什么样的队伍。只有领导干部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才能带来整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新气象。网友“郭俊奎”表示,各级领导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解决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像习主席要求的那样: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集中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网友热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中国梦"有力保证

更多相关网友评论:

分享到:
(责编:方蕊娟、赵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