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

彭清华:让好的作风得到弘扬 不良作风得到遏制

2013年06月20日08:53  来源:广西日报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和推进我区教育实践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清华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巩固发展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成果、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克服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理、敷衍的态度、担心的情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凝聚起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强大动力。

彭清华强调,要牢牢把握活动的目标任务,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始终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要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解决好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领导带头,从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做起,上级带下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让好的作风得到弘扬,不良作风得到遏制,防止作风问题出现反弹。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

彭清华要求,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顶层设计、分类指导、督促检查和舆论引导,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深入推进。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方案。

危朝安、沈北海、石生龙出席会议。 (记者/魏恒)

分享到:
(责编:权娟、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