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实现中国梦意味着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崛起、人民的幸福。实现中国梦,每一步都紧密联系着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密切党群关系,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便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成功之路。这是党领导人民的政治基础和保障,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根本力量源泉。

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国梦的成功之路

宁夏社会科学院理论研究中心

2013年06月19日18:39  来源:宁夏日报

党和人民群众关系问题的关键实际上是党的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这一根本问题。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群众路线,心里必须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必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严防消极腐败的危险。

党员必须牢记群众路线,心里必须始终装着人民群众。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实践证明,群众路线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理念。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做好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得到全体人民的拥护。党员要不断增强并自觉实践群众观点,不断增强党民鱼水情。

党员必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唯有如此才能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和生机活力,才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按照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特别是党的作风建设,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的重点是领导班子,必须从领导做起,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教育才有说服力,制度才有威慑力,纪律才有约束力。中央制定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全党带了一个好头,深得党心民心,在全党和全社会产生了良好影响。

党员必须严防消极腐败的危险。严防消极腐败必须做好党的倡廉工作。假如腐败得不到有效惩治,党就会丧失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因此,全党必须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密切党群关系,党接受群众监督,走群众路线,严守群众纪律,维护党的执政基础,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5月15日,随着宁夏社会科学院反腐倡廉建设评价中心的成立,以及此前的宁夏大学反腐倡廉建设研究中心、自治区党校反腐倡廉建设教育培训中心,在我区形成了三大反腐倡廉建设研究机构,将更加积极有效地发挥教育、科研、评价相结合的整体优势,与各实践工作部门加强联系,在反腐倡廉和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这有利于筑成党群关系的稳固长城,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到底。以便推进“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执笔:李 华)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