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孙学东:破案能手“十三爷”

2014年07月07日10:27  来源:人民网

【图说基层】孙学东:破案能手“十三爷”

  最快48小时破案,打击盗抢行动1000多次,捣毁团伙105个,抓获960余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1000多万元……群众利益无小事,大则“双抢”犯罪,小则街边案件,对平安满怀追求、对工作怀揣执着、对群众饱含真情,他就是天河区公安分局便衣大队三中队民警——孙学东。

  孙学东,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工作11年来,他曾去过派出所、进过巡警队。后来,当天河便衣大队组建之初,孙学东被挑选成为一名便衣民警,投入到打击“双抢”犯罪一线。如他所说,自己比较喜欢侦查办案,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挑战。

  “我们小组主要负责的很多都是路面街边案,虽说没有太多惊心动魄的经历,但每个案子都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孙学东告诉记者,每当侦破一起案件,为当事人挽回损失,都让他们觉得欣慰。

  态度决定着方向,素质则决定了出路。化装侦查、“火眼金睛”、精密分析……多年打“双抢”的磨砺与淬火,孙学东练就了一身扎实的本领,积累了丰富的侦查经验,譬如头脑和胆识、洞察力和判断力、快速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

  “闲下来时,就想睡觉,能睡个好觉,比什么表扬都好!”孙学东简单的话语,却道出了“便衣”民警的辛苦工作和朴素情怀。

  从警以来,孙学东以用心坚守岗位、热心服务群众的形象,弘扬了人民警察的正能量。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广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践行群众路线青年先锋”等荣誉称号。在日前广州市文明办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孙学东被评为“广州好人”,并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八年磨一剑,孙学东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将有限的精力投身于一线工作中,为群众服务,为老百姓的平安幸福奋斗着。(林龙勇 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