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群众路线在基层

360行 行行有党员——镇党委书记"平凡"的一天

2014年06月16日15: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午8时20分许,在百良镇政府会议室,镇干部们正在开早会。而这已经是他们一天中的第二项内容,第一项为早自习。会上,各分管负责人总结了上一天的工作情况及当天工作计划,镇党委书记王耀龙(中)认真记录后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包村干部们陆续去自己所包村开展工作了,镇政府院内除了几名值班人员外,变得有些寂静。高岗 摄
上午8时20分许,在百良镇政府会议室,镇干部们正在开早会。而这已经是他们一天中的第二项内容,第一项为早自习。会上,各分管负责人总结了上一天的工作情况及当天工作计划,镇党委书记王耀龙(中)认真记录后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包村干部们陆续去自己所包村开展工作了,镇政府院内除了几名值班人员外,变得有些寂静。高岗 摄
下一页

“乡镇党委书记不仅是组织和人民赋予的一个岗位,更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干许多其他岗位想干而不能的实事 。”说起乡镇党委书记的职责,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百良镇党委书记王耀龙如是说。

合阳县百良镇位于渭北旱腰带上,全镇4.3万人,人均可耕地面积不到一亩,干旱缺水、人多地少是这里的典型特征。尽管百良人辛勤劳作,日子却过得勉勉强强,常年约有1万人在外务工。因此,脱贫致富自然成了摆在百良镇基层干部面前的首要任务。

据王耀龙介绍,为改变百良镇的贫困面貌,近几年,全镇干部都在积极努力,跑项目、筹资金。终于,推出了一个“双万”工程,即建1万亩红提园区,1万亩蔬菜园区。目前,该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地进行。

2014年6月11日,记者跟随王耀龙,用镜头记录下了他平凡的一天。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