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第一、二批常委联系点民主生活会比较(表)

2014年05月26日08: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到各自的第一、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中央政治局常委都说了什么?做了哪些具体的要求?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推出此表格,共网友学习参考。

 

七常委到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

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七常委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

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目的   实地指导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强调要从严从实抓作风、持之以恒改作风,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会前

  1、常委们分别对联系点省区党委领导班子和常委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

  2、抵达各自联系点后,常委们先听取中央督导组情况汇报,了解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与省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要求省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当好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当好参与者。

  1、常委们分别认真审阅联系点县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2、抵达各自联系点后,常委们听取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

会中

  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要点,对发言进行点评,不时插话同大家交流讨论,结合省区党委领导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指导。


  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讲话,对自己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议总体上质量较高,达到了中央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特点:

  1、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突出了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有针对性。

  2、谈问题从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政绩观、权力观等方面追根溯源。

  3、体现了整风精神,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4、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


要求:

  1、要把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贯穿始终。
  2、要把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贯穿始终。
  3、要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
  4、要把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贯穿始终。
  5、要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继承好传统好作风,在省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
  6、联系点省区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好经验运用到省级其他班子和省直机关民主生活会之中,运用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运用到经常性的思想作风建设之中,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了解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后,对“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和危害性进行了点评和分析。


  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讲话,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

专题民主生活会特点

  1、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实实在在查摆问题,有具体表现和典型案例,自我剖析有特点、像自己;

  2、贯彻整风精神,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关键、点要害,真刀真枪、很有辣味;

  3、剖析问题深入,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对照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找根源、辨得失,做到了与人与事与思想见面;

  4、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有针对性,明确了班子和个人的努力方向,体现了从我做起、真转真改的态度。


要求:

  1、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从严从实的要求,发扬认真精神,着力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
  2、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集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止境。
  3、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4、县一级领导同志要珍惜岗位,秉公用权,安身、安心、安业,多为老百姓造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历次党内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常委联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