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微观·努力做“四有”县委书记)

刘广明:调动积极性 增强“免疫力”

2015年03月20日08: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河南郸城县委书记 刘广明

  县委书记除个人身体力行、履职尽责外,应着力在抓班子、带队伍、凝聚各方力量方面下功夫,营造领导班子同心、党员干部尽心、人民群众顺心的良好发展氛围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有”要求,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我认为应当把握好四个“力”。

  保持定力。定力源于信仰,信仰铸就忠诚。作为“一线总指挥”,县委书记必须对党忠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带动县委班子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确保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主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的忠诚。

  能扛压力。“芝麻官、千钧担”。挑起推动科学发展、为民谋利造福的重担,县委书记义不容辞。在具体工作中,要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形成符合本地发展的科学思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善始善终地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心系人民,看淡个人得失,看重人民喜忧,下大气力解决群众不满意的问题。

  凝聚合力。“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县委书记除个人身体力行、履职尽责外,应着力在抓班子、带队伍、凝聚各方力量方面下功夫,营造领导班子同心、党员干部尽心、人民群众顺心的良好发展氛围;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谋发展、作决策与班子成员多沟通,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以看党性原则、看工作实绩、看群众口碑、重基层一线的“三看一重”办法选人用人,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增强“免疫力”。县委书记处于基层一线,一言一行无不受到干部群众的关注。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县委书记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自律、拒绝诱惑,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敢抓敢管,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本报记者 任胜利整理 马国英绘图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0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