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北京市委召开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郭金龙讲话

徐飞鹏 王皓

2015年01月31日13:28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通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王安顺通报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市委常委同志整改措施。他说,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中央的部署和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市委常委会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这个主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整改的要求,结合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市委常委会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任务,依据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班子整改方案,对每一项整改事项都确定了存在问题、工作目标、具体措施、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其负责人、完成时限,强调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20项整改任务。民主生活会后,市委常委同志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围绕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主要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事项、存在问题、具体措施、完成时限。

郭金龙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问题的整改上。整改方案是我们的承诺,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同志要坚持真改实改、以身作则,确保改出效果、改出变化,努力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一是做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的表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现实最重要的任务,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掌握基本观点、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带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领导全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牢记首都职责使命,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是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表率。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以首善标准担起主体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层层传导压力、做出示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

四是做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的表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带头恪守“三严三实”,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强化执纪监督和问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为官不为”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五是做认真履职、敢于担当的表率。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等待思想,带头调查研究,深化改革创新,在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补齐生态环境建设和城市环境治理两个短板、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城乡结合部建设和中心城棚户区改造、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六是做民主团结的表率。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大胆使用、经常使用、用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和工作交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带头营造全市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常委;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市直工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级老同志;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普通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出席会议。(记者 徐飞鹏 王皓)

分享到:
(责编:赵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