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落实盘点】

甘肃省编办整改落实贴基层重实效

2014年12月15日16:23  来源:甘肃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编办紧扣基层和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焦点热点问题,坚持贴近基层、服务群众、惠及民生的整改落实原则,逐项研究制定整改计划,建立工作台账,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整改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

针对有的市县提出的目前一些省级政府部门审批事项仍然过多、审批环节过细、影响地方经济发展的问题,省编办把简政放权作为今年工作的“重头戏”,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按照“能减即减、应减必减、能放必放、重心下移”的原则,对省级政府部门进行了3轮清理,共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185项。同时,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普遍实行减要件、减程序、减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三减一压缩”措施,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办事群众。

针对基层普遍反映市县公立医院机构编制偏紧、专业技术人才引进难、人民群众“看病难”等突出问题,省编办会同省卫计委深入有关市州和县市区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市县卫生局长、公立医院院长的意见建议,在充分听取民意、摸清现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甘肃省公立医院机构编制标准》,对市县公立医院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作了明确规定。对按照《标准》需要增加的编制,提出在本级编制总量内,通过优化结构、盘活存量、动态调整的办法逐步解决。同时,还研究制定了《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标准》。

在整改落实过程中,省编办注重同双联行动相结合。针对联系的临洮县站滩乡井儿沟村自然条件恶劣,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倾心尽力开展帮扶,改善民生条件。截至目前,已协调有关部门落实了自来水入户工程、公路油化工程、村社道路砂化工程、巷道硬化工程等一批重大基础项目,扩建和修建了村委会支部、文化体育广场、村卫生室、村小学、村便民服务中心等。同时,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富民产业,引导和鼓励该村大力养殖和种植业,赠送了种公羊、基础母羊和马铃薯、柴胡、苜蓿种子、地膜、覆膜机等,为联系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形成了富民增收、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记者尤婷婷)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