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徐守盛谈基层党建:责任贵在履职 政绩重在实绩

本报记者 侯琳良

2014年12月15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应对、敢于亮剑,不能让歪风邪气自由泛滥。

  “抓经济投入精力多,抓基层党建投入精力少”,“服务意识淡薄、能力不强等问题仍然存在”……12月5日,湖南14位市州委书记迎来一次“大考”——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集中向省委常委会述职,简要说成绩,重点谈问题,基层代表现场提问,省委书记徐守盛逐一点评。

  “作为第一责任人,书记不抓党建就是失职。”徐守盛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就是述责任、评政绩,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真正成为各级党组织书记的“最大政绩”。

  徐守盛毫不留情地指出了当前一些地方仍存在的问题:抓基层党建“上热下冷”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一些基层党组织服务意识淡薄、能力不强、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年龄老化、结构不优、活力不足;一些地方投入保障力度不够。

  他一一向每位述职的市州委书记嘱托交代,必须着力解决基层运转经费拨付不到位、农村和城区基层办公条件差距大、村干部待遇偏低、农村党员老龄化严重、基层党员缺乏培训教育等一系列具体问题。

  16时左右,来自基层一线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评议,再结合此前省委组织部牵头历时9天的实地核查、民意调查,市州委书记的“考分”当场宣读。

  “责任贵在履职,政绩重在实绩。”徐守盛说,书记抓党建要在抓长常抓上下功夫,要坚决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市委书记在任期内跑遍所有的乡镇,县委书记要跑遍所有的村,与百姓拉家常、交朋友,掌握基层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在点评中,徐守盛频频提及“敢担当”,并对“敢担当”的市委书记“点赞”。他强调,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应对、敢于亮剑,不能让歪风邪气自由泛滥!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5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