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孙金龙:深入持久发力 务求落地生根

2014年12月12日09:11  来源:湖南日报

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座谈会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常抓不懈,持久发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主持会议。

“希望各有关部门共同行动起来,携手建立失信被执行人联动惩戒机制”;“深入开展百姓故事百姓讲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乡村沃土”……会上,长沙市委、郴州市委、省发改委等8家单位就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诚信建设制度化、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分别发言。

孙金龙说,要强化宣传普及,营造浓厚氛围,做到舆论宣传持续发力、理论阐释更加透彻、文化传播越发生动、社会宣传更为深入,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特别要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使其融入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让人们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和熏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勤劳节俭和爱国主义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潮、凝聚共识。要推动实践养成,把核心价值观更好贯穿在文明城市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企业精神培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之中,打牢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基础。

许又声说,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融入明年计划及“十三五”编制规划中,并推动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记者 杨柳青)

分享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