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南省委常委分别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杜家毫出席

2014年11月28日15:11  来源:湖南日报

连日来,省委常委分别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为即将召开的2014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11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与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总工会、省煤业集团、省财政厅、湖南华升集团、省妇联、省工商局、省人社厅、省审计厅、省经信委等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代表座谈。大家对省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予积极评价,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支持青年创业就业、关心困难群体、加快国企改革、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杜家毫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是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也有利于下一步省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更好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中肯,针对性很强,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充分吸纳,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杜家毫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持之以恒地抓下去,真正抓一件成一件,用制度、法规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全省党的建设不断迈向前进。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座谈会。

11月24日,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2场省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听取高校和群团组织代表的意见建议。“我们感到偶遇领导干部的机会多了,希望继续强化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希望主动帮助高校排忧解难”,“要推动公共文化资源向农村、弱势群体倾斜”……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高校代表围绕深化高校改革、完善省领导联系高校制度、加大高等教育投入等方面纷纷发言;群团组织代表在改进领导调研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干部培养力度等方面提出建议。孙金龙认真记录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重点,从不同角度提了许多很实在、很中肯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对于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更好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增强对照检查和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将有很大帮助。我们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归纳,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改进完善,主动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

11月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与部分市、县纪委和省直机关纪检部门负责人,省纪检监察系统特邀监察员、党风监督员代表等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大家的发言既充分肯定了省委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后在落实整改任务、作风建设、党的组织纪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将对此认真梳理,提交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吸纳。同时,将一些好的建议纳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之中,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机制,加强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1月24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田红旗、杨维刚、赖明勇、谢勇、蒋秋桃、胡旭晟、何彬生、何报翔、梁肇洪、李赤群等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法治湖南建设、党派自身建设等畅所欲言。李微微指出,大家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很有针对性,体现了对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班子的充分信任,体现了对全局工作的高度负责。我们将把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向中共湖南省委反馈,吸纳到班子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去,进一步切实改进作风,扎实推进工作,抓好整改落实。

11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分别与老干部代表和部分组织人事系统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代表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成绩,也不回避问题,为我们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有关部门要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地进行梳理归纳,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对照查找差距;要从制度层面着手,多做重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老同志熊清泉、刘夫生等参加座谈。

11月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华菱集团、湘投控股、湖南建工、湖南轻工盐业集团、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湖南出版集团、湖南财信投资控股、三一集团、蓝思科技、威胜集团10家企业的负责人,围绕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尊重和培养企业家、扩大民间投资等话题,纷纷进言。陈肇雄感谢各位企业家对省委工作的支持,他说,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对省委改进工作、进一步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很大帮助,一定原汁原味带回去,认真吸纳、整改。

11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来自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理论、新闻、出版、文艺等领域专家代表的意见。他说,大家对这次征求意见态度严肃、认真、诚恳,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实在、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省委常委班子的信任,对全局工作的高度负责。要将大家的宝贵意见原汁原味向省委反馈,并认真加以梳理汇总,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特别是涉及宣传文化系统的智库建设等问题,要向有关部门反映,进一步消化研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11月25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主持召开省军区部队官兵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李有新指出,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重点,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让我们真正了解了差距在哪里,问题有哪些,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改什么,从而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意见很实在,很中肯,很有针对性,体现了官兵对省委常委班子的充分信任。将把大家的宝贵意见,原汁原味地向省委反馈,并认真加以梳理汇总,凡是与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有关的意见建议,都将充分吸纳到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去,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11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与省交通厅、省人防办、省气候中心、长沙市一中等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者进行座谈。大家对省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并结合各自工作对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等提了一些很好的建议。韩永文说,大家对这次征求意见的态度是严肃、认真、诚恳的,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实在、很中肯、很有针对性。我们将把大家的宝贵意见原汁原味向省委反馈,认真加以梳理汇总,充分运用好这次座谈会的成果。希望大家同心同德,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共同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全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

11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来自公检法司的公职人员代表和学术界、宗教界代表的意见。他说,本次参会的同志态度端正,准备充分,有的放矢,从不同角度对省委领导班子落实整改任务,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党的组织纪律建设以及关系全省发展改革稳定的大局提出了良好意见建议。省委将对此认真梳理并吸收采纳,将其落实到下一步继续整改实践中,落实到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的制度建设中,落实到以作风建设的更好成果进一步取信于民中,以此推动省委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前进。

11月21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长沙市各级党组织的7名主要负责人,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畅所欲言。认真听取意见后,易炼红强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当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把“聚精会神抓党建”落实到最基层。要敢抓、善抓、深抓,保持反“四风”的高压态势,构建干部落实抓整改的长效机制。要树牢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在政绩考核上向抓党建倾斜,在选人用人上考量党建工作,要重视基层、加强基础,夯实党建工作的根基。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细节,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11月25日,省委常委、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雄,听取了专家学者对省委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张文雄说,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含金量高,将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原汁原味向省委反馈,充分吸纳到省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中去,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两型社会建设是湖南的一块金字招牌。近年来,在湘江治理、绿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创造了两型社会建设的长株潭模式。希望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注我省两型社会建设,多提建设性意见。

分享到:
(责编:张玉、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