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转作风 看变化

江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四十四

2014年10月21日12:04  来源:江西日报

一、赣州市

1.意见建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赣州市充分发挥23支专业招商小分队的作用,进一步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截至目前,招商小分队共走访企业320家,接待来访客商230批次;洽谈投资亿元以上意向项目57个,签约项目41个,合同项目投资额418.6亿元。

2.意见建议:要加大对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的资金投入。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赣州市交通局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进一步加大了对农村公路危桥的改造力度。截至9月,共争取各类农村公路建设计划4400多公里、各类桥梁(含危桥改造)建设计划49座、农村公路安保工程190多公里,争取补助资金8.2亿元。

3.意见建议:要清理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

整改情况:7月3日,赣州市政府印发了《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对2008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批准的新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情况进行清理。截至9月,共处置批而未用土地2万多亩。

4.意见建议:对市人大和市政协的建议或提案要高度重视、督促办理。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赣州市委督查室进一步加大了对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督查力度。截至目前,市人大代表提出的225条建议,已办理答复223条;353件市政协提案,已办理答复347件。

二、九江市

1.意见建议:希望提高城区“三无”人员的生活保障水平。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九江市进一步加大了对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义务人等城区“三无”人员的生活保障力度。“三无”人员的供养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500元分别提高到生活自理每人每月700元、介助(半自理)每人每月900元、介护(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每人每月1200元;集中供养孤儿生活费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100元提高到1300元,散居孤儿由原来的每人每月700元提高到900元。

2.意见建议:中介收费不规范,评估项目太多,要进行整治。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九江市开展了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通过部门自清、清理小组依法审核、涉审单位自查整改,依法注销无资质中介机构40家,取消无依据收费事项11项,34家中介服务机构与主管机构彻底脱钩,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由113项减少到43项。

3.意见建议:庐山区要进一步加大创业扶持力度。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庐山区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创业扶持力度。一是建设完善了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电商)创业示范基地等一批创业就业平台;二是成立了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各乡镇(街道)均开设了一站式创业服务窗口;三是加大了小额担保贷款力度,帮助解决创业资金短缺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700多万元,成功扶持创业380人,带动就业1600多人。

三、宜春市

1.意见建议:医药购销方面的不正之风依然存在。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宜春市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整治医药购销方面的不正之风。一是采取压点让利措施,规范医药购销行为。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医药购销让利达8500多万元。二是开通阳光医药网上监察系统,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采购的监督管理。三是加大医务人员违反“九不准”行为的查处力度,共开展监督检查47次,发现医务人员违反“九不准”行为16起,均已责令整改。

2.意见建议:要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

整改情况:9月15日至10月15日,宜春市深入开展了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共查处党员干部19人,其中:党纪处分11人,政纪处分6人,立案处理2人。

3.意见建议:锦江流域环境污染问题比较严重。

整改情况:今年7月以来,宜春市以锦江流域范围内的排污企业和养猪场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了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依法查处违法排污企业16家,拆除养猪场1390个。

四、萍乡市

意见建议:湘东区要盘活山林资源,帮助林农增收致富。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湘东区采取流转、租赁、承包、联营入股等方式,积极盘活山林资源,促进了林区经济发展和林农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林权流转交易4915宗,交易额4600多万元;办理林权抵押贷款176宗6万多亩,发放贷款4500多万元。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