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黑龙江肇东:“问题账单”化成“幸福清单”

2014年10月20日13: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总结不意味着结束,收尾不代表收场”, 连日来,肇东各机关相继开展了“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大家谈”活动,找准自身作风建设、党的建设方面差距和不足,以便更好为群众服务。

眼下,正值秋收关头,肇东市德昌乡双合村的农民付国华种植52亩玉米,由于父亲病故,秋收成了问题。德昌乡和肇东市农业局了解到情况后,成立了秋收互助组,并协调大型收割机进行作业,为付国华解除了后顾之忧。已经连续多天一直奋战在秋收一线的肇东市农业局包村干部朱秀军说,今年虽说是丰收年,但是有些地块玉米水分很大,容易造成发霉,我们就要给农民提示,并帮助解决困难。

学习无止境,转变作风永远在路上。肇东市持续推动“双联双包双进”活动,进一步搭建横纵贯通的便民服务网,积极推行电子政务服务,建好办事网络平台,强化服务功能“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的理有人听、群众的事有人办、群众的困难有人帮,使干部群众的感情真正成为“鱼水情”。

从最核心的层面入手,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聚焦“四风”问题,肇东市确定解决医德师风、解决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务等27大项、104小项的“问题账单”,采取项目化、工程化、公开化方式,坚持先易后难,先上后下,先治后理的原则,把整改问题具体化变成了清单,整改任务落实到事到门到人,逐一解决。目前,肇东市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安全饮水、道路、环境、修建房屋等实际问题2107件,发放救助资金721.6万元,每年3000万元用于困难群众救助,“问题账单”真正成为百姓的“幸福清单”。(车彦旭 记者张桂英)

分享到:
(责编:袁璐、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