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立行立改换取百姓点赞

天津红桥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述评

2014年10月20日12:52  来源:天津日报

“没想到总理、市委书记能到咱这小平房里来,没想到新的安置房说建就要建,没想到告别平房住进新居的愿望真的就要实现了!”今年9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西于庄危陋房屋改造安置房和苑新城西区,棚户区居民林永琴连着说了几个没想到——作为全市头号民心工程,红桥区坚持把西于庄危陋房屋改造头号工程作为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的最重要载体和生动实践,为解决群众住房安置问题,和苑新城西区今年4月底全面开工,全部工程预计于2015年6月至12月陆续竣工。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区坚持立行立改,在群众“最盼、最需、最怨”上用真情动真格求真效,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重点狠抓25项专项治理。全区召开会议同比减少24%;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115个,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7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177个;“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分别减少40.6%;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14起,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25个。

——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集中整顿转化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改善80个社区的场所阵地功能;投入资金650余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63个,协调解决社区硬件难题216件,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885个,实现了党组织服务功能的全覆盖。 

——积极开展六项惠民行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5所幼儿园、3所小学即将投入使用;旧楼区提升改造首批21个小区128.59万平方米已全面完成验收;放宽创业准入门槛,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50万元,投入创业培训补贴150万元。举办各类定向和技能培训115个班次,培训学员5452人。全区新增就业2万人。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加快建设和苑安置房,开工面积达38万平方米。全力推进45个、420万平方米的重点项目建设,全区在施工程面积377万平方米,完成年计划的90%。大力推进经济转型调整,新认定科技型企业221家,新引进企业868家,同比增长130%。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借助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劲东风,今年1至8月份,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1.7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区级财政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27.84%;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8亿元,同比增长48%。(廖晨霞)

分享到:
(责编:袁璐、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