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兵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10月13日10:08  来源:兵团日报

10 月12 日,兵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图为车俊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记者 毕玉中 摄

10 月12 日,兵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这次会议的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张春贤书记在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全面总结兵团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活动成果、深化兵团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并充分运用活动成功经验,巩固扩大活动成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各族职工群众更好履行使命发挥作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育英、副组长苏泽林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主持会议,兵团领导于秀栋、宋建业、孔星隆、刘向松、成家竹、徐伟华、李新明、宋浩、杨福林、阿布力孜·尼牙孜、王世江出席会议。

车俊在讲话中对兵团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党委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兵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大成果。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和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悉心指导下,兵团党委把中央要求同新疆区情、兵团使命紧密结合,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聚焦发挥维稳戍边作用这一关键,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一总要求,周密准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环节工作。各级党组织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领导带头,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扎实深入;强化政治纪律、突出使命担当,维稳戍边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强化宗旨意识、突出为民服务,各级干部做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明显提高;强化党性锻炼、突出整风精神,党内政治生活的新风正气进一步弘扬;强化基层基础、突出载体创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强化建章立制、突出立查立改,兵团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作出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党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车俊要求,在充分肯定这次活动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经过这次活动,兵团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尤其是对照中央的要求、兵团承担的职责使命和职工群众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坚持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以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为新起点,按照“四个防止”要求,从严从实、再接再厉,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车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从严治党面临的重要任务,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切实做到抓常抓细抓长。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兵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新时期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指针,并与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关于新疆、兵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

车俊强调,要不断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把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强化从严治党的责任。

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坚持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抓好党建看成是最大的政绩,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二是要突出严明党的纪律,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其作为教育管理党员干部、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坚持从严治吏,持之以恒用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始终牢记兵团职责使命,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三是要着眼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以活动成果为突破口,继续推动整改整治任务全面落实,把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作为根本任务,健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锻炼固本机制、日常管理机制、“四风”防控机制、领导作风示范机制、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机制和群众考核测评作风建设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长效化。四是要立足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特别是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做好处理不合格党员工作,不断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推动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真正成为服务型党组织。五是要借力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要把坚持从严治党、持续转变作风所激发出来的党性和热情,进一步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改善民生、加快“三化”建设、深化兵地融合、推进民族团结、扩大对外开放、巩固基层基础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担当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推动兵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促稳定的新局面。

宋育英在讲话中指出,兵团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有力、深入扎实、成效明显,实现了预期目的。活动体现五个突出特点,即坚持领导带头,从严从实要求,确保取得实效;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突显兵团特色;弘扬整风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严肃党内生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边整边改,务求群众满意;着力创新制度、完善机制,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同时,活动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效,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普遍提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得到有效运用;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拓了新局面。

宋育英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巩固和扩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的建设优异成绩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刘新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兑现承诺、取信于民;扎实做好师团总结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做好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不断用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力量,更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切实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记者 毕玉中)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