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宁夏吴忠市软弱涣散党组织脱胎换骨

2014年10月08日12:26  来源:宁夏日报

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摸排确定的13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吴忠市实行包抓转化责任制,94名处级领导干部包抓11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51个村、5个社区做到包抓领导全覆盖,组建126个工作组驻点专项攻坚,目前已整顿转化134个,占98%,筑牢了“基层堡垒”。

为了配强软弱涣散党组织班子,吴忠今年新选配党组织书记19名,下派42名机关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选派党建指导员102名,调整5名不胜任的党组织书记。同时,通过帮思路、帮项目、帮资金、帮人才等举措集中攻坚,全市108个部门对口结对帮扶51个软弱涣散村,先期投入资金184.4万元实施产业扶贫和项目带动等。盐池驻村帮扶组为高利乌素村争取节水灌溉项目1450亩,更新机井泵15台。

全市今年前9个月累计投入1466万元,维修改造26个陈旧活动阵地4300平方米,启动11个党组织阵地建设。利通区新建胜利镇富荣社区活动阵地1200平方米,扩建东塔寺乡李园村活动阵地面积1000平方米,祭出的“组合拳”高标准落实了农村“一定三有”、社区“三有一化”党建要求。

10月6日,利通区东塔寺乡新接堡村名贵苗木繁育基地内,烟台苹果、油用牡丹等通过“中国乡村苗木网”云资讯牵线,当日获得网络销售订单10余万元。乡党委副书记尤涛介绍,新接堡村过去是个后进村,成立名贵苗木专业合作社以来,通过党员带农户、基地带散户方式,实现了转变。(记者 苏峰)

分享到:
(责编:张玉、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