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教育实践活动大事记

2014年10月02日16:32  来源:光明日报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正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

◆ 6月22日,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在中央政治局开展的精神,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

◆ 7月9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

◆ 7月11日,根据中央统一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分别联系一个省,习近平总书记联系河北省。11日至12日,习近平赴河北调研指导。

◆ 8月22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

◆ 8月27日,中央有关部门印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 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指出,要一鼓作气抓好第一批活动收尾工作,认真扎实做好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

◆ 2014年1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

◆ 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河南兰考县。

◆ 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 6月12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 9月15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刘云山强调要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

(记者 龚亮整理)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