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坚持“五个结合”,突出实践特色,推动改革发展

两手抓两促进思干奋进群众满意

2014年09月30日15:48  来源:四川日报

“感谢你们及时为企业带来周转资金。”9月28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发改局融资科科长刘亮刚到金洪汽车零部件厂区,几位企业负责人便围了上来。金洪汽车零部件公司为一汽大众及其它整车企业做冲压件配套产品,急需扩大生产线,却一时调不齐钱。刘亮在“下园区、进车间”活动中了解到情况后,带着银行和担保公司负责人专程上门,为企业落实5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始终坚持“五个结合”,突出实践特色,推动改革发展,是我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特点。省委紧扣全省工作主题主线,把第一批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当前各项工作,用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根据新的形势任务,提出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贯彻的自觉性相结合,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相结合,与落实依法治省纲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相结合,与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抓好民生改善和扶贫攻坚相结合,与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开展活动与推动实施省委治蜀兴川方略、推进灾区恢复重建、创新社会管理、推进依法治省、实施民生项目、加强基层组织以及做好本单位中心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干部受教育、作风有转变、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

巴中市是秦巴山片区的核心区域,每8个人中有1个贫困人口。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巴中通过深入实施以基层服务型组织建设和“六大扶贫工程”为主题的“1+6”党建扶贫工程,着力解决“扶谁、谁扶、扶什么”的问题,畅通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开展带来的变化。攀枝花市以做强工业、做美城乡、做精农业、做大特色旅游业、做优交通、做实民生“六做”为抓手,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内江市常委班子积极应对经济增长乏力的难题,着力打造“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川南电子商务发展中心”,加快实施旅游“138”计划,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今年以来,针对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省委、省政府研究出台17个专项改革方案,制定促进当前经济稳增长的16条措施,提出推动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发展8条意见,努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干群普遍反映,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各级班子队伍更强了、形象更好了,全省上下呈现出思干奋进、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为民、干在实处,以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桑木周 记者 罗向明)

分享到:
(责编:张玉、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