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清单式、数字化 实打实晒出整改成绩单

31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发布

2014年09月24日10: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4日电 (乔业琼)记者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9月24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已经全部出炉,并通过群众路线网发布。

报告内容分为第一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第二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两部分,关于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等事项的整改情况均出现在两批整改报告中,涉及事项三十个左右,整改范围广力度大。由于整改对象涉及范围不同,相较于第一批整改报告,第二批整改报告还包括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群众办事难、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等事项的整改情况,与广大基层群众需要和期盼更贴近,也赢得了广泛肯定。

清单式、数字化,不空不虚是报告的一大特点,体现了活动参与单位认真查摆问题、扎实整改的决心和行动。对于群众普遍反感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机关病,活动参与单位都进行了严肃整改,单湖南一省,两批活动单位共查出问题5千多个,查处近万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31省区市及兵团的两批活动单位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问题共涉及十多万人;在群众普遍关注的压缩“三公”经费问题方面,大部分活动参与单位的压缩比例达到30%左右,2013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批活动单位“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9.8%,重庆市第一批活动单位压缩“三公”经费达到38.4%,降幅较大。

按中央部署,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为省部级领导机关和副省级城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中管高等学校;第二批为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当前,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的最后阶段,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晒出专项整改成绩单,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让各地群众切身感受着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31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重庆 云南
贵州 西藏 陕西 宁夏
甘肃 青海 新疆 兵团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