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北临城便民服务向八小时外延伸

2014年09月23日18:05  来源:新华网

9月20日深夜,正在村委会值班的河北省临城县南孟村党支部书记刘爱国被电话惊醒。已怀孕8个多月的村民李某突感肚子疼痛,需马上送医院。接到电话后,刘爱国立即联系镇便民服务中心,并与便民中心工作人员一起送孕妇去医院,还帮助她办理了住院手续。

每天,刘爱国与另一位村委交替在村委办公室值班,负责村里的便民服务站八小时之外的服务。

这一幕是临城县便民服务体系运转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县各村实现了便民服务站全覆盖。目前,临城县已投资825万元完善县、乡、村便民服务机构,选配160名窗口工作人员和612名代办员全程为群众服务。同时,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县城或乡镇村庄注册成为志愿者,倡导党员“每月志愿服务8小时”“每年志愿服务100小时”,确保志愿服务常态运行。

据介绍,针对部分村民白天忙于打工、种地,需要办理的事只能一早一晚的实际,临城县要求便民服务机构建立八小时之外服务机制。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临城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对查摆出的服务群众、干部作风、工作机制等12类46个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逐项整改。

他们在走亲连心、蹲点调研活动中,发现部分乡镇干部存在“走读”现象,为此,县里于两个月前开始整治,要求工作日每位乡镇干部必须吃住在乡镇,并固定于每周二召开干群夜谈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今年4月,鸭鸽营乡干部在岗上村的夜谈会上了解到,有大户想种植牛蒡却遭遇土地流转难题后,乡政府专门收集了牛蒡种植知识及市场信息,协调流转土地,还指导村里成立牛蒡种植合作社,解决种植技术、销路等问题。目前,全村已发展牛蒡种植1000亩。

目前,临城已把梳理出的问题分解为98项任务,涉及28个部门,其中即知即改解决的41个,近期能够解决的23个,需要长期、协调解决的34个,并均向群众做出了解释说明。(新华网石家庄9月23日电 赵英丽、王永周)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