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对河南省有关地方和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群众测评

2014年09月23日10:37  来源:河南日报

为掌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实事求是评价活动成效,进一步促进整改落实,按照中央部署,今明两天,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通过随机抽样,将在我省3个省辖市、9个省直单位、3个省管高校、3家省属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测评工作。

据了解,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将通过召开测评大会、参加测评人员填写测评表的方式,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群众测评,主要是了解群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评价,对解决“四风”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评价,收集对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将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渠道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活动办的要求,科学确定参评人员比例和对象,重点组织熟悉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代表,以及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参加,确保广泛性与代表性相统一、知情度和关联度相一致,实事求是地让群众评判活动成效。具体来讲,每个省辖市参加测评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0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代表,以及工作对象、服务对象比例不少于参会人数的50%。每个省直单位参评人员不少于40人,其中单位内参评人员20人,由单位机关中层及以下干部职工、二级机构负责人组成;单位外参评人员20人。省属企业参加测评人员不少于50人,基层一线职工代表须占40%左右。每所省管高校参加测评人数不少于50人,普通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工勤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须占参评人员40%左右。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肃测评纪律,严禁弄虚作假,力戒搞形式、走过场;要通过群众测评,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找出短板和漏项,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记者屈芳冯芸)

分享到:
(责编:袁璐、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