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杨雄赴青浦区联系点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9月16日15:37  来源:解放日报

“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阶段,决不能松气松劲,更要上紧发条、加油加力,确保更多成果、更大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昨天下午在青浦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青浦区和赵巷镇党委关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情况的汇报。杨雄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27日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真正转变观念,牢固群众立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以敬终如始的心态,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严格履行承诺,真正让群众满意。

青浦区和赵巷镇是杨雄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今年3月活动启动以来,他多次前往青浦区和赵巷镇调研指导。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杨雄多次了解联系点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座谈会上,杨雄听取了青浦区区委书记高亢关于青浦区区委常委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情况汇报。在整改环节,青浦区区委常委会确定了4个方面43个整改事项,并形成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青浦区赵巷镇党委书记顾骏汇报了赵巷镇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特别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来的情况以及6个方面24个整改项目。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李宣海对青浦区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点评,并就督导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座谈时,杨雄边听边记。听取汇报后,他说,青浦区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扎实推进第二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比较明显。进入第三阶段以来,青浦区抓得紧、不松懈、不减档,狠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取得了新的进展,一些老大难问题在前阶段努力的基础上正加快解决。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的要求,持续用心用力,确保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杨雄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敬终如始,不能虎头蛇尾。教育实践活动越到后面越关键,思想要更重视,举措要更有力。决不能有“过关”的想法,认为活动马上就要结束,可以松口气了。剩下的时间越短,工作要抓得越紧,特别是要抓住还没有解决的重点问题,集中资源打歼灭战,努力再啃一些“硬骨头”。对老大难问题,既不能畏惧不前,也不能用“命令主义”简单应对,而要善于抓住有利时机,扎实调研,摸清情况,找到办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坚持务实管用、实事求是的原则:整改落实不在内容多少,而在于能够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建章立制不能叠床架屋,关键要管用、好用,形成工作闭环,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

“群众看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很大程度上就是看我们的整改承诺有没有兑现,看我们是不是言而有信。”杨雄强调,承诺就是军令状,说出一条就要做到一条,决不许开空头支票,决不能打折扣。要坚持做好台账管理、跟踪管理,对账销号,确保桩桩落实、件件解决,有案可查、有责能究。要严守整改评价标准,没有达到预定标准、预定效果的不能销号,不算整改完成。要持之以恒强化群众观点,群众的评判是衡量整改落实效果的根本标准。要让群众参与,敞开大门搞整改、建制度,设置好群众工作的渠道和工作方法,发挥群众积极性,善于吸纳群众智慧,把制度设计得更周全完善,避免形式主义。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要牢固树立‘持久战’思想,反复抓、抓反复,严防作风问题回潮反弹。”杨雄指出,作风问题的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四风”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要持之以恒解决“四风”问题。要一抓到底,防止死灰复燃,真正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要把好的工作方法变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民生问题作为落实群众路线的一个重要抓手,千方百计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认真解决好。要持之以恒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时时处处讲认真,着力形成更好的干部作风,着力形成更加强大的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记者 孟群舒)

分享到:
(责编:张玉、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