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大洼县1.6万党员自我“揭短”找差距

刘永安

2014年09月16日15:00  来源:辽宁日报

大洼县委在组织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重点抓实自评、互评、测评3个关键环节,努力做好“三评三重”,使民主评议党员做到真评实议,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自觉履职尽责,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个人自评重细究深查。大洼县委组织16192名党员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重点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密切服务群众等方面找准定位点,以深剖实挖的态度,客观公正地评价自己,对号“入座”画好“像”,做到了见事见人见思想,自评材料修改平均超过3次,最多的修改8次。广大党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坚持“揭露问题不怕羞、剖析问题不怕深、触及灵魂不怕痛”的“三不怕”原则,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查摆突出问题,自我揭短。

党员互评重严中求诚。大洼县委组织广大党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过、闻者足戒”的诚恳态度,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发挥作用等方面依次进行互相批评,直指要害、毫不避讳,确保相互批评不送礼炮、不放空炮、不发哑炮。各党支部将互评意见进行逐条梳理、分类管理并建立档案。目前,全县党员自评问题达5万余条,互评意见6万余条。大洼县对不同党员提出不同的整改要求,并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

民主测评重务见实效。大洼县委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党员的义务和责任,重点围绕学习党的理论、参加组织生活、按期交纳党费及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制定印发了农村、社区、企业和机关四类《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并在每个小项下设定“好”“一般”“差”3个评定层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各党支部根据测评结果,结合党员平时表现,对每名党员作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对长期不发挥作用甚至起负面作用的党员,大洼县进行“一对一”帮扶,促其改正,经教育转化仍无转变的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进行组织处理。(记者 刘永安)

分享到:
(责编:张玉、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