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北、河南、安徽、江西、四川、贵州、上海、西藏、新疆9省(区、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推动改革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

2014年09月16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广大非公经济组织中深入开展。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组织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各级工商系统积极主动指导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非公经济领域的教育实践活动,有三个特点值得关注:一是一刻也没有脱离企业发展这个目标。因为如果企业不发展了,企业中的党组织和党员包括职工群众,就生存不下去,工资就发不出,各种切身利益都没有了,甚至要关门走人、下岗失业。往大的说,如果一个一个企业都不发展了,都办不下去了,整个国家的发展也就停滞了,我们怎么实现百年复兴的中国梦呢?如果中国不发展了,百年复兴的中国梦不能实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又在哪里呢?因此,绝对不能离开发展来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点,非公企业做得很好,根据企业发展目标来倒推党组织和党员身上存在的不适应,来查找存在的问题。把这些不适应、这些问题解决了,克服了,改正了,企业就得到了发展。二是没有搞“自我循环”、“自弹自唱”,而是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因为非公企业中,党员只是少数,如果只是几个党员、十几个党员搞活动,职工群众不参与,职工群众带不起来,那在非公企业就起不到多大的的作用。因此,绝对不能离开人民群众的参与来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点,非公企业做得很好,通过活动,党建工作得到了加强,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形成了一股很大的“正能量”。三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随时都在进行,每个月都有变化,最终用实干和实效来证明。因为在非公企业中,如果教育实践活动不能见到实效,不能给企业和广大职工群众带来实惠,那无论如何是不受欢迎的,老板不欢迎,党员干部不欢迎,广大职工群众也不欢迎。因此,绝对不能离开实干和实效来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点,非公企业做得很好,很实在,通过活动,他们是真干,企业内部的职工群众,包括社会上的广大人民群众都因此而得到了许多实惠。

我们必须根据非公经济领域的特点,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注意分类指导,千万不要低估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大生命力和受欢迎的程度、范围,低估在我国经济发展主战场上取得的显著成绩,低估对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实现中国梦具有的重大意义。

据湖北、河南、安徽、江西、四川、贵州、上海、西藏、新疆9省(区、市)工商部门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底,在这9省(区、市)的一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市场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组织和党员为企业生产经营提合理化建议共计18283条,直接创造经济效益172267万元,为党员、职工群众办实事36467件,回报社会捐款捐物8723.2万元。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