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干部说干事)

李旭阳:牢记“两个务必”  推动绿色崛起

2014年09月15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年7月,习近平同志调研指导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要求干部群众带头坚持“两个务必”,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履行职责的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平山县干部群众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对照“两个务必”,狠抓作风建设,焕发干事创业激情,努力推动平山老区绿色崛起。

  以谦虚谨慎作风凝聚发展合力。谦虚谨慎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作风,也是每名党员干部都应有的优秀品质。针对部分干部以“老区人”自居、存在“等、靠、要”思想的问题,我们创建了“干部讲堂”,每周一次对干部进行“德正其身、才胜其任、干称其事、绩能服众”的素质提升培训,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转变观念,统一科学发展思想,形成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好作风。围绕老区发展实际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明确了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的奋斗目标。精心筛选脱贫摘帽等影响平山发展的重大课题,深入基层调研问计,齐心破解发展难题。

  以艰苦奋斗精神促进作风转变。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条件越好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我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观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三公经费、财经纪律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实施明责提效工程,干部公开向群众晾任务、晒承诺,讲明事项承办流程和时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开展先进典型评比带动活动,推出了省级优秀共产党员齐庆三、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荒山开发的葫芦峪模式”等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激情创业、和谐共事、争先作为、实干建市”的平山精神,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以实事求是态度推动科学发展。实事求是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法宝。平山是河北省的“西大门”,既要保护好青山绿水,又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这决定了我们必须走绿色崛起的新路子。一方面,坚决做好“减法”。在大气污染治理和淘汰落后产能双重政策驱动下,拆除18家水泥企业,关停5座炼铁高炉,压减水泥产能955万吨、钢铁产能192万吨,水泥企业整体退出平山经济舞台。另一方面,全力做好“加法”。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条件,培育绿色、生态、环保产业。先后建设了西柏坡经济开发区、西柏坡国际文化产业园区、西柏坡绿色产业经济开发区三大园区,引进一批高新技术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后劲。县内几大农业综合开发园区成为引领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典型。

  以一心为民作为取信人民群众。一心为民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开展了带着真情教育干部、带着亲情服务群众、带着激情干事创业的“三带三情”下访解难专项活动,抽调机关干部深入到所有的行政村、重点学校和企业,为群众解决问题3100多件,获得群众好评。为加快脱贫摘帽,全县压缩非生产性开支,把财力捆绑打包用于扶贫开发,每年投入上亿元资金实施1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20多个产业项目。创新扶贫开发模式,把公共财政支出的65%用于发展社会事业、保障改善民生,建成105所农村互助幸福院,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人员实现应保尽保。完成145个村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农村环境焕然一新。

  (作者为中共河北省平山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5日 07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