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杜家毫在湖南石门县月亮山社区指导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贺佳

2014年08月30日12:19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全程参加并指导了石门县二都乡月亮山社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杜家毫强调,每一个党员都要争当群众致富的带头人、民生事业的热心人和社会稳定的维护人,努力让老百姓钱袋子更鼓、环境更优良、生活更幸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派驻常德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蒋作斌参加会议。

会前,杜家毫与社区党支部成员集体谈心,详细了解了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情况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进行的组织生活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生海通报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支部班子和党员们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应邀列席的村民代表也对支部班子和党员提出了意见。大家敞开心扉,直面党员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环境保护、土地拆迁等社区存在的具体问题,并现场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在座的既有‘30后’的老党员,也有‘00’后的年轻党员。大家的发言,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走过的历程。”杜家毫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并立于不败之地,最重要的是能够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关键要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这“三大法宝”,以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从省、市、县一直到村,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把党建设好,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不能天天讲大道理,不能老是想着自己发财,更不能发不义之财,要进一步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多为老百姓做实事,更好地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家毫对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争当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广大党员要想方设法拓宽群众致富门路,积极引导和帮助外出务工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做到先富帮后富,努力让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得更快、各项社会保障落实得更好,生产生活环境保护得更优。

二要争当民生事业的热心人。广大党员是群众的主心骨,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要带头把邻里纠纷处理好,把困难群众照顾好,把孤寡老人抚养好,真正把村、社区这个“大家庭”建设好。

三要争当社会稳定的维护人。广大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抵制各种不良社会风气和违纪违法行为,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安定团结,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会议。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