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内蒙古扎兰屯市公安局:立行立改动真格 锤炼队伍打硬仗

2014年08月21日13: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内蒙古扎兰屯市公安局坚持立行立改,动真碰硬“不手软”,以作风整改的新成效赢得民心。

“流动110”,打造360秒出警圈。一是创新110处警机制,组建“招手停流动110”巡逻处警队,切实提升了街面见警率,有效压减发案。每天有10辆流动警车、30名巡警、24小时不间断在大街小巷巡逻,变静态候警为动态出警,随时随地处理警情、打击违法犯罪、接受群众求助。二是创新“灯杆报警法”,为全市2700余根路灯杆编制六位数字编号,市民在向110报警讲述警情方位时报出附近路灯杆编号即可快速精确定位,极大提升110指挥中心处理速度。在此基础上提出,要全力打造市区360秒出警圈,将出警速度控制在360秒之内,遇有重大警情,能在5分钟内调集3-5辆巡逻警车到位。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为扎兰屯市民营造了有安全感的社会生活环境。

服务“多举措”,擦亮高效便民新窗口。一是出入境管理办公室精简证件办理流程,统筹安排材料查验、申请表填写、信息录入、校对、上传等各个环节,将受理办结时间压缩至15分钟,切实提升办证效率。二是各窗口单位向群众发放提示卡进行一次性告知,公布业务民警电话接受预约和咨询,实行弹性工作制,为老人、孕妇、残障人士和大学新生等特殊人群开辟证件办理“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便利。三是应用现代服务手段延伸服务链条,向前延伸开通微博与网友互动、答复问题,高峰时期微博“晒”办证现场照片、引导群众错峰办证;向后延伸提供证件办理进度查询业务、提供证件邮寄业务。一系列服务举措,从群众需要出发,从方便群众入手,让窗口单位的服务真正获得群众的支持。

执法“回头看”,再塑风清气正好形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深化立行立改,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对全局2013年以来办理的行政、刑事案件和涉法涉诉案件全面进行排查剖析,突出整治解决接处警、立案、侦查办案、执法办案场所管理使用、涉案财物管理、执法程序规范、社会治安难点7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这次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服务管理的大“体检”中,针对查摆出的执法问题,全部纳入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目前,对清查出的54起未结问题案卷,按照“问题不彻底整治不放过,问题案件不纠正不放过”的要求,已全部完成整改。公安局以敢于自我“挑刺”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内蒙古扎兰屯市党建宣传云平台供稿  董婧)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视频新闻

理论评论

干部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