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王金山:防满戒松 持续用力 以作风转变和问题解决取信于民

 

2014年08月21日13:4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月18日,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王金山、副组长董君舒一行第七次来琼,对我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20日,我省召开汇报会,向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汇报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会前,省委书记罗保铭向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汇报了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全省抗击“威马逊”台风、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和自救情况。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海口市发改委、海口市民政局、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省农业厅、省民政厅、海南海汽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儋州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单位和市县,围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等内容,以及上下联动抓整改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王金山在调研中指出,海南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特色、见实效,对上下联动抓整改有较高认识。“希望能更扎实细致,做进一步工作。”王金山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动真来实,拿出并不断完善“两方案一计划”,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拉出个人问题清单,逐个整改落实。

20日下午,我省在海口召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会。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受省委书记罗保铭委托,围绕市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统筹上下联动抓整改工作,以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工商局党组、省第一批活动“回头看”专项工作第二巡回督导组、儋州市委、海口市市政府服务中心党组、文昌市东路镇委、万宁市长丰镇边肚村党支部等单位,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汇报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

“海南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很认真、很扎实、有成效。”王金山在讲话中表示,尤其是在这次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过程中,海南全省上下自觉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生产自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等工作紧密结合,经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实践,彰显了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王金山指出,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最重要的是“防满戒松”,最应该做的是“持续用力”。

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把握节律,认真做好“两会一评议”、“两方案一计划”等规定动作;要言行一致,认真兑现各项承诺,动真格、打硬仗、出成果、见成效,保证说到做到;要持续发力,认真落实专项整治,让“四风”无处藏身,让“铁八条”落地生根;要攻坚克难,坚决夯实基层党建,使基层堡垒更加坚强;要抓住关键,认真搞好建章立制,通过上下联动抓整改推动活动深入,扩大活动成果,以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和问题解决取信于民。

李秀领表示,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对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活动,特别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各市县党委、省直各机关、省委各督导组要认真学习王金山同志的讲话,扎扎实实地把教育实践活动关键阶段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省委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专项工作巡回督导组组长、副组长,部分省直单位党委(党组)、市县党委、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郭嘉轩 陈蔚林 刘贡)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