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声音)

易炼红: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

2014年08月21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易炼红

  要把“指挥棒”用于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考核结果与干部的“面子”“票子”“位子”挂钩,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惯性,以转型创新发展的实绩来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

  

  推进长沙转型创新发展,最终要落实到一个“干”字上。只会说不会干,只挥手不动手,就没有绩效和能力可言。唯有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才能实现自我价值、赢得群众赞誉。我们要始终牢记: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进步,以想干凝聚力量、以敢干展示气魄、以会干增强本领,努力干出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新局面。

  要进一步解决“怎么看”的问题,切实端正政绩观。对绩效考核怎么看,说到底是政绩观问题。作为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对待政绩上提升“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境界,在对待事业上扬起“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豪情。要有“做官务必做事,做事决不作秀”的务实精神。做事实在,干事用心,困难面前能迎难而上,危难面前能临危不惧,紧要关头能挺身而出,全身心投入工作,把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变成自己的所干、所为、所成。要有“看重组织考核,更重群众感受”的公仆情怀,既接“天线”,也接“地气”,把群众的评判、群众的感受、群众的诉求表达、群众的利益维护贯彻到政绩考核中。

  要进一步解决“怎么考”的问题,不断优化指挥棒。发展要求不同,指挥棒的导向也不同。要把指挥棒挥向转型创新发展。要按照中央要求和湖南省委的工作部署,突出考核经济转型创新、城市转型创新和社会转型创新,从传统的粗放型发展方式、管理模式中跳出来,走好走实转型创新发展之路。要把“指挥棒”调得更加精准有效,按照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简高效的原则,将定性与定量、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综合考核与专项考核充分结合起来,做到少而精、精而准,区别对待,因地制宜。要把“指挥棒”用于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考核结果与干部的“面子”“票子”“位子”挂钩,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惯性,以转型创新发展的实绩来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

  要进一步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持续提升执行力。事业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仍然要强调: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为官者必须有为。要按照干劲鼓足到位、责任担当到位、目标细化到位、措施跟进到位的要求,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打好改革创新的攻坚战,推进城市管理的常态化。要拿出奋斗的激情、钉钉子的精神和对人民群众的真感情,疏通肠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把转型创新发展的理念、办法、机制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不仅要干,而且要干在实处、干出实效。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日前在全市绩效考核通报讲评时说

  本报记者 吕明军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1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