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山西五寨:“三措并举”强化软弱涣散村级组织整顿工作

2014年07月31日13: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五寨县在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集中专项整顿工作中“三措并举”,集中解决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狠抓组织领导。年初,在确定软弱涣散村级组织调查摸底工作结束后,县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软弱涣散村级组织集中专项整顿工作,对全县13个软弱涣散村逐村分析了软弱涣散原因,制定印发了《关于对全县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集中专项整顿的方案》,明确了乡镇党委书记是软弱涣散村级组织整顿第一责任人,由25名县处级领导对软弱涣散村进行包村联系指导,县委常委带头选择了难度大、矛盾多的村作为工作对象,指派2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组成工作组,干部工作组住村入户开展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整改时效,按照分类指导,一村一策,一村一案,集中进行整顿。

二是强化整顿措施。在整改过程中,对于班子不健全的软弱涣散村,大力实施了“回归工程”,吸引和动员外出务工经商优秀人才回村任职,加大了从本村致富能手、专业大户、复退军人、未就业大中专学生、大学生村官中培养选拔村干部的力度,在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的村干部,配齐了村“两委”班子。对村级事务管理不善和群众意见大的软弱涣散村,采取集中评议、群众评议、党内互评的“一评两议”方式,严格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村内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了村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整顿,加强了民生项目的实施和建设力度,软弱涣散村各项工作得到了很大的转变。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紧密结合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农村党员干部面向群众作出了工作承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深入实施了“民事双向代理代办制”和“组团式、订单式、合作式、结对式”“四式服务”,明确代办事项和流程、时限;以“县乡领导带村干、村干带党员、村干党员带一片”的结对帮扶方式,广泛开展了“说事谈心”、“议事恳谈”、“要上访找支部”等活动,搭建了干群思想交流平台,疏通利益表达渠道,加大了矛盾纠纷调处力度,营造了和谐融洽的村风民风,使软弱涣散村各项工作的得到了很大的转变。截止目前,全县13个软弱涣散村中,已有11个村实现晋位升级,升级率为84.6%,其余2个村整改成效明显,近期将全面完成整顿任务。

(山西三晋红E网供稿  中共五寨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