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邓小刚指导西藏达孜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7月31日15:34  来源:西藏日报

2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在指导达孜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和“作风建设关键是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陈全国书记“七破七立”要求,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达孜县是邓小刚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邓小刚高度重视、十分关心达孜县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多次实地调研指导。会前,邓小刚认真阅看了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县委常委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一天时间。达孜县委书记徐申锋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邓小刚认真倾听,不时插话点评,希望大家抛开顾虑、动真碰硬,要脱稿讲,讲真话、讲实话,做到真查摆、真亮丑,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收到实效。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邓小刚对达孜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段工作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严肃认真、成效明显,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像、很实、很诚、很透、很有辣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很有针对性,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邓小刚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准确把握三个认识。一是正确对待民主生活会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一个行为准则,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正确认识查摆出的班子、个人问题。端正态度,不回避、不掩饰,真改快改、立行立改,确保见成效;三是正确评价活动成效。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要体现在是否真正惠及各族群众,体现在个人党性修养是否提高,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改善各项工作是否改进,体现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是否提升。

邓小刚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克服“闯关”、“过关”思想,要坚持把抓好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把为民服务贯穿始终,进一步密切血肉联系,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抓好建章立制,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把发展稳定贯穿始终,因地制宜、因情制宜、因时制宜,把达孜县建设好、发展好、稳定好;要坚持把班子建设贯穿始终,通过班子建设推动基层基础建设,以党的建设的实效,让各族群众满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赵正修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拉萨市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达孜县委委员、纪委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陈林)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