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内蒙古康巴什新区:“五件法宝”联系服务群众

2014年07月29日14: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康巴什新区创新服务方式,为党员干部每人配备“五件法宝”,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时随身携带,在倾听民声、了解民需、为民解难发挥了积极作用。

民情导向图。以家庭人员构成情况、政治面貌、职业信息和收入状况等居民信息为主要内容的民情导向图,使党员干部在入户走访时能有针对性的了解和解决问题,也有利于同居民沟通交流。

居民户卡。以户籍信息为主要内容,具有完备的居民个人信息,在入户走访时可以避免虚假和错误信息的出现,保障工作正常开展。

矛盾排查卡。党员干部针对入户走访时发现的邻里纠纷等群众矛盾纠纷事件,认真填写矛盾纠纷排查卡,详细登记矛盾纠纷类型、发生时间、当事人信息以及调解情况,报街道社区或司法部门开展调解工作,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宣传手册。新区统一印制《康巴什新区政策宣传手册》,内容涵盖新区关于商业发展、农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各领域的优惠和发展政策,以及满足新区居民出行、就餐、购物、旅游等需求的服务内容,为新区居民及外来人口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投资、生活指导。

民情日记。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将所见、所闻、所想全部记入个人民情日记中,一事一记,既记录问题、分析情况,也提出解决问题的设想建议,还跟踪记录办理的结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供第一手资料。

(康巴什新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郝政涛)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