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开门纳谏”听意见 实践活动求创新

红豆集团党委向周边单位广泛征求意见

2014年07月29日08: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6日,红豆集团召开周边各兄弟单位合理化建议表彰大会。来自晶石集团党总支的孙月明获得一等奖,万达党支部的俞康等4人获得二等奖,朝阳村党总支的顾彦奇等12人获三等奖。另有38人获鼓励奖。红豆集团相关领导、周边各兄弟党组织及相关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今年4月,红豆集团党委创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向周边各兄弟党组织和各界代表广发“开门纳谏”函,征求促进红豆党建、经济、社会责任履行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以更好地发挥红豆党建标杆作用,服务员工成长、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社会和谐。征求函发出后,共收到来自周边村委、企业、学校、店铺等人员的合理化建议55条,内容涵盖了企业党建、企业经济发展、企业管理、企业社会责任提升等方面。晶石集团党委的孙月明建议,红豆集团在与百家企业统筹共建的基础上,要把成功的党建经验推广到更多的企业里,量化规范成一种学习模版,通过帮扶,建立、修正、完善各项党建方法和企业管理模式,真正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勤新村党总支戴志远建议,红豆杉种植的道路两侧,特别是弯道拐弯处,因红豆杉树过密,导致过路群众视线不好,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在弯道拐弯处减少密度、扩大视线,方便过路群众出行。港下社区党总支孙根宝提出,香山路由于红豆集团施工车辆碾压,已损坏严重,建议修复。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山联村党支部副书记朱虹,也积极参与到此次合理化建议征集中,对红豆杉的运输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红豆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周边村、企业党组织合理化建议征集汇总表》中,记者看到,每条建议都已经落实了责任实施部门,多数建议已经实施并在不断完善。红豆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全国广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中,我们举办这样的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号召周边村、企业党组织为我们红豆党建、经济、管理等方面发展建言献策,是从厂内听意见拓展到社会听意见,扩大群众面,以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面、接地气,听到更多更广泛的意见和声音,以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实现党委提出的“服务社会和谐走在前”的目标,确保把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落到实处。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表示,“服务员工成长走在前、服务企业发展走在前、服务社会和谐走在前,是红豆集团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做到‘三个服务走在前’的工作目标。而此次,红豆集团通过向周边村、企业党组织征集合理化建议,发动群众智慧,集民智,办实事,在推动红豆集团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与周边村镇及企业的共同和谐发展,这不仅是红豆集团多年来所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也将使得红豆集团群众路线工作开展的更加扎实有效”。

据了解,开展合理化建议的征集活动在红豆集团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自2005年开始,红豆就将每年3月定为“挖潜月”,广泛开展员工合理化建议活动。今年3月,集团创造性地把教育实践活动听取群众意见活动与集团挖潜月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创新积极性,共收到合理化建议11543条,比去年多出了近4000条,可实施意见4204条,也创了历史新高,为企业发展增效和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基础。

在周海江看来,红豆能够一直保持平稳快速健康发展,正是得益于企业一直走的是群众路线,因为群众路线是一种认识导向,要寻找解决企业问题的路径、企业发展的方向和规律,就要问计问策于群众,群众会告诉你企业干什么才会更有利于发展;其次,群众路线是一种工作方法,企业要开展转型升级、绩效管理、商业模式创新,首先要统一大家思想,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企业的发展才具有可持续。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