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李鸿忠:在整改“四风”问题中增进对群众的感情

 

2014年07月25日15:28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就深入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联系点红安县调研指导。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在整改“四风”问题中切实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红安县通过“群众所思所盼、所恨所怨”民情四查,系统梳理出拆迁还建和农村危房改造、偏远山区道路、农村安全饮水、校车安全、群众看病累、放心早餐、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园区企业用工、人情风盛行、110出警等“十大问题”,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落实,目前已取得明显进展。李鸿忠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一道,深入该县乡镇、村组农户家中、建设工地和社区,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倾听群众心声。

在八里湾镇人社服务中心,26岁的小伙子黄浩正在填写求职就业登记表。李鸿忠一行走上前,与他亲切攀谈,关切询问求职情况。看到他已挑选了中意的公司和岗位,李鸿忠祝愿他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听说该中心今年上半年已向园区输送用工260多人,不仅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荒,而且促进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充分就业,李鸿忠表示赞许。了解到该中心还承担着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李鸿忠叮嘱一定要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失地农民基本生活无忧。

农村安全饮水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之一。李鸿忠一行来到东边田村下陈家田湾的村民家中,拧开水龙头查看自来水是否已经接通、水质如何。在村民张子清家中,李鸿忠和他的家人、村组干部围坐在一起,亲切拉家常,仔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子女打工就业等情况。看到村民们对安全饮水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十分满意,李鸿忠倍感欣慰。

贫困户和弱势群体的住房问题,李鸿忠十分关心。了解到该县已建设廉租房32栋780套、公共租赁住房6栋216套交付使用,李鸿忠一行来到天和佳园保障住房小区查看。廉租房住户蒋维祥靠做临时工养家,妻子没有工作,小孩因病自幼卧床,家里还有90岁的老母亲,生活比较艰难,政府为其提供免费的两室一厅后,一家人感激不已。李鸿忠对此表示赞赏,希望该县进一步扩大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受益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鸿忠听取了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的情况汇报,并与红安县杏花乡党委书记周竞成、县民政局局长朱红林、佰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翔、二程镇关王寨村党支部书记冯兴文进行了交流。他对黄冈市、红安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红安县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干部作风营造强大发展气场,特别是坚持“与规律同行、与机遇牵手、与困难拼搏、与时间赛跑”的理念,狠抓项目和园区建设的做法给予赞扬。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鸿忠指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核心和关键是各级党组织的领导班子和“班长”要勇于担当、敢抓敢管、敢于坚持原则,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两个成果。一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灵魂深处爆发革命,达到洗澡治病流汗心里发颤的效果,这个成果是管长远的。二是落实到整改的实际成效上。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真整真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得实惠。与此同时,要特别注重在改进作风、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干部的宗旨意识,切实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保持和加深干群之间的鱼水关系。

李鸿忠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东风和机遇,通过整改“四风”问题,转变干部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巨大动力,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成果。要坚决破除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影响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清廉为官与事业有为相矛盾等所谓“影响论”和“矛盾论”,大力整治“廉而不勤”、“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更大成效服务和保障改革发展大局。

省直有关部门、省委第七督导组和黄冈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记者黄俊华)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