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江西广丰:“三措并举”畅通群众办事“梗阻”

2014年07月24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丰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减项提速、机制创新、公开承诺等关键环节入手,“三措并举”全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破解群众“办事难”问题,畅通群众办事“梗阻”。

减项提速,打造审批快车道。该县县对全县行政审批事项逐项梳理,认真审核,大力削减,全县225项行政审批项目仅保留85项。在缩减审批时限上,切实做到能并联的并联,能当场办结的当场办结。对涉及多部门审批的,实行一岗受理、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的运行模式。同时,进一步优化办事程序和服务质量。对每个审批事项逐环节进行斟酌优化,绘制清晰、详细的流程图。在服务窗口增设咨询、导办等便民服务柜台,对办事群众需准备的材料一次性告知。并积极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和“保姆式”服务等。截止目前,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共为61个项目提供延时、预约服务、为37个项目提供代办服务,上门办证、送证70余件次。

创新机制,严格岗位责任制。该县在严格落实县领导轮流到中心值周带班、部门领导每周一次坐班、首席代表、AB岗、首问负责、一次告知、超时默许等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明职责、加压力、严纪律、转作风”实践活动,促进窗口单位人员作风转变,提高办事效率。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在政府网站开辟留言栏等方式,广泛收集办事群众对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群众诉求。通过实行季度点评、半年测评、年终考评的“三评”考核制度,开展红旗服务窗口和优秀标兵评选活动,形成工作有标准、违规有处罚、实绩有考评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严格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对审批事项的每个环节都明确“三定”要求,即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限,防止脱岗空岗、推诿扯皮、延时办结的现象发生。

公开承诺,增强工作透明度。该县在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向社会承诺、让群众满意”为主题的公开承诺活动。各部门就工作职责、服务态度、办事时限等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同时利用县电视台、办事指南、公开栏和广丰政府网等载体将审批主体、审批内容、审批条件、审批时限、收费标准等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此外,按照流程所规定的审批程序,对每个审批事项建立了权力运行记录,并通过服务窗口的《事项办理情况告知表》及中心显示屏进行公示,提高行政审批工作的透明度。

( 江西省广丰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朱有清 夏广凯 祝增喜 )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