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李建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2014年07月23日16:21  来源:宁夏日报

昨天,自治区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西宁召开的部分省区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兴国汇报了全区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吴忠市、永宁县、自治区工商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李建华肯定了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各活动单位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及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有效遏制了“四风”蔓延势头,初步建立了一些管用有效的制度和办法,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李建华指出,民主生活会不是教育实践活动结束的标志,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起点。要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劲情绪、厌倦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敬终如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李建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一鼓作气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第二批活动的整改落实,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对中央巡回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盯住解决,对历史遗留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制定措施、联手解决,防止“滚雪球”。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基层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重点解决带头人不强、班子软弱涣散、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第一批活动整改任务的落实,对整改情况再排查,对“四风”问题紧抓不放,巩固扩大成果,坚决防止反弹。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统筹考虑,细化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

李建华指出,自治区已部署开展“转作风抓发展”活动,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开展这项活动,切实解决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抓发展、攻坚克难促改革、尽心尽力惠民生,大干150天,努力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李建华强调,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真正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干部转作风、发展见成效。

自治区领导陈绪国、肖云刚、刘慧芳、刘小河及其他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派驻五市督导组副组长,五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建宏)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