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红脸出汗 加油鼓劲 抓好整改落实

四川各市州委常委班子相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  

2014年07月22日14:59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不含糊其辞,见人见事还见思想……7月11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副省长甘霖、侍俊,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分别前往乐山、阿坝、甘孜、广安、雅安、绵阳出席指导当地市(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气氛热烈,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深刻,既红脸出汗、揭短亮丑,又相互加油鼓劲。各市(州)委常委班子从市(州)委书记开头,每位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互相开展批评,对检查出的突出“四风”问题进行认领,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省领导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优秀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利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通过党风政风的改变促进社风民风的变化。要克服“过关”思想,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坚决防止教育实践活动走形变味。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思想作风建设无止境,关键是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紧贴群众需要推动民生改善,以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

王怀臣出席指导乐山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王怀臣对乐山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揭短亮丑的政治勇气,市委班子成员聚焦“四风”问题,直截了当、直奔主题、开诚布公、以诚相待,通过民主生活会增进共识;彰显了团结奋进的责任担当,始终立足于如何加快乐山社会、经济发展,如何更好为群众服务;贯彻了碰真逗硬的整风精神,勇于正视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既有让大家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相互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

王怀臣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利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通过党风政风的改变促进社会风气的变化。要坚持从严从实、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坚决防止教育实践活动走形变味;要坚守责任担当,凝神聚力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党的观念,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推进反腐败斗争;要突出实践特色,奋发有为推进科学发展,始终把发展放在第一位,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落实依法治省实施纲要,持续改善民生,把整改落实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结合起来。

李昌平出席指导阿坝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李昌平表示,会上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不含糊其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走,越需要深入、越需要较真,越不能松懈、越需要付出。要从严从实铸就作风、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李昌平强调,今后的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避免活动走形变味、做成“夹生饭”。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思想作风建设无止境,要扎实有效地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关键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作风问题的背后是纪律问题,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党纪党规为准绳约束自己,增强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解决作风问题,根本上要靠制度,要将制度的笼子扎得紧一些、密一些、牢一些,用制度管住干部行为,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用制度固化学教成果;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要为民服务,要严于修身;要始终坚持“两手抓”,最终实现“两促进”,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做好“五个结合”这篇大文章。

刘玉顺出席指导甘孜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刘玉顺认真听取了州委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批评和自我批评。刘玉顺指出,甘孜州委和常委班子成员准备充分,开诚布公,民主生活会全程贯彻整风精神,辣味很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充分表明州委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战斗、求真务实的领导集体。刘玉顺指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作为长期任务,大力加强“四风”整改,用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发展,用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

刘玉顺强调,甘孜州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对事业负责尽责,为群众尽心尽力,向先进靠拢看齐,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因地制宜推动改革发展,紧贴群众需要推动民生改善,坚定不移抓好维稳工作,以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甘霖出席指导广安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甘霖对广安市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大家开门见山,勇于揭短亮丑,对问题不遮掩,对矛盾不回避,是一次有深度、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利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继续高标准、高品质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甘霖强调,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补课”,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做好任务分解,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取信于民。要警惕和杜绝“过关”思想,进一步加强价值观教育,牢固树立法制意识。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和宗旨意识,发扬务实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推动广安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要认真贯彻省委“五个结合”的要求,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推动广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侍俊出席指导雅安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侍俊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主动对照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追根溯源,不遮掩、不回避,勇揭短、敢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辣味较浓,从严从实、动真碰硬,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吐露心声、交流看法、加深了解。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具体实在。对于班子的问题主动认领、不推卸责任,对于自身的问题找准根源、不回避矛盾,从我做起、立行立改,体现了正视问题、勇于担当的精神。

侍俊强调,要进一步鼓足勇气干劲、克服“过关”思想、强化薄弱环节,真正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把班子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当前,雅安市要把握灾后重建的重大机遇,切实抓好重建工作;补好薄弱短板,切实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发挥比较优势,切实做好生态文明示范;履行为民职责,切实做好惠民富民工作。

高烽出席指导绵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烽对绵阳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准备很充分,对照检查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严格,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认真反思和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高烽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坚持“六个带头”、“五个结合”,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善作善成。要克服松懈思想,坚持从严标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围绕对照检查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市里确定的“9+11”问题,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落实;要坚定不移地落实省委“五个结合”要求,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集中体现到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新进展新成效上。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