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吉林省委常委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7月17日14:14  来源:吉林日报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们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联系点县(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指导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农安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样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新起点,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更好地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实现新转变、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央对吉林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关心,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同志指导联系农安县。省委书记王儒林也把农安县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5月19日至20日,张高丽、王儒林、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傅克诚等领导用两天的时间,全程参加指导了农安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要求,要及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让干部群众看到县委整治“四风”的态度、勇气和决心。要充分发挥农安联系点在全省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农安为标杆和示范,指导全省第二批活动单位充分学习借鉴农安的经验和做法,更加扎实有效地把全省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7月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巴音朝鲁全程参加并指导联系点安图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随后,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到靖宇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到伊通县,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到德惠市,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到永吉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到长岭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到镇赉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伦到梅河口市,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到敦化市,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到东丰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严到柳河县分别指导联系点县(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们对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十分重视和关心。今年2月以来,省委常委们多次到各自联系点,专题调研、征求意见、指导推进,对活动给予悉心指导。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们认真审阅了联系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听取了省委督导组的汇报,并与联系点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联系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联系点县(市)委书记分别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互相开展了批评,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委常委们仔细听,认真记,对发言进行点评,同大家交流讨论。省委督导组也分别对会议提出了评价意见。会议结束时,省委常委们做了重要讲话,对各联系点县(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常委们指出,各县(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标准、抬高标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按照“四必谈”要求,常委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真正把话唠开、把事说透、把思想谈通、把疙瘩和矛盾化解在了会前。深查细照,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比较深入,真正把刀尖对准自己,敢于剖析晾晒、触及灵魂,有效防止了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真刀实枪式的交锋,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庄重性,收到了真红脸、出透汗、大排毒的效果。总的看,是一次有辣味、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们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从严要求,特别是作为联系点,更要有向我看齐的勇气、树立标杆的自觉。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扎扎实实把下步工作开展好,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在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树标杆;二要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上树标杆;三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在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上树标杆;四要认真贯彻抓常、抓细、抓长要求,在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上树标杆;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树标杆。

省委常委们要求,县(市)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县(市)的领导核心,舞台大、责任重,自身建设抓得怎么样、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对全县(市)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决定性影响。要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要把党性修养放在首位;要心中始终装着群众;要发扬务实重行精神;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要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同时,对县级人大、政府、政协及县直部门、乡镇、街道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孙春艳刘金英张妍李学伟毛东风程光尹雪江培山张伟国苗玲玲王忠先)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